2008/11/28

【本報宜蘭訊】宜蘭縣二結王公廟明天將舉辦古公三王聯合慶典暨王公文化節系列活動,有迎神遊境、擲筊搶頭旗求平安圓、傳統戲曲展演、古公三王慶典等。重頭戲王公過火儀式,明天下午一時起登場,現場將高高堆起六千斤的木炭,精采可期。


二結王公廟每年舉辦全台最盛大的過火儀式,準備的木炭數量都需向王公請示,從六千台斤起跳,往年至少都有一萬台斤,但今年王公指示準備六千斤即可,工作人員笑說:「可能是王公體恤經濟不景氣吧。」

除了王公文化節,王公廟今年也和中華道教古公三王弘道協會等單位,擴大舉辦古公三王的聯合慶典,將有十餘間從二結王公廟分靈的友宮共襄盛舉。

王公廟董事長簡楊同說,今年的活動很有看頭,除了傳統過火儀式外,還有具宜蘭特色的神轎觀輦。

弘道協會常務監事黃樹木指出,早期社會醫療資源缺乏,村民身體不舒服,會向王公問診,治病成為王公濟世救人的方法。

王公文化節系列活動從二十九日上午八時起展開,求平安的活動開放現場報名。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05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