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11/25 18:56

台 中縣政府斥資進行霧峰林家花園整建,但周邊環境卻未一併整理,道路也十分狹窄,議員江勝雄認為交通不便利、停車不方便,根本無法吸引遊客上門,今天質詢要 求儘速規劃興建停車場;文化局長陳志聲表示,會全力爭取。縣議員陳玉雪則質疑生活圈四號線元堤路匝道一旦施作,將影響該地區居民生活品質及進出;工務處代 理處長張利國答稱,將向中央反映。(黃資茗報導)

議員江勝雄指出,霧峰林家花園是二級古蹟,堪稱台中縣的寶,政府編列十餘億元進行霧峰林家 花園整建,而縣府也一再宣稱霧峰林家花園值得推薦給大陸遊客,但事實上文化局在辦理林家花園整建缺乏整體規劃,周邊環境未一併整理,道路也十分狹窄,民生 路路寬不到五米,遊覽車進入後,連機車都無法會車。

江勝雄說,縱使遊客願意上門,但周邊沒有停車場,停車也是一大問題,這些問題如不儘速解決,霧峰林家花園開放參觀後,只會給地方帶來髒亂、交通混亂,根本沒有辦法給地方帶來繁榮與發展。

江勝雄認為興建霧峰林家花園停車場,土地沒有問題,地方公所也願意協助配合,縣府應該強力爭取興建停車場,停車空間足夠後,遊客自然上門,人潮、車潮就會有錢潮,可以達到帶動地方發展與繁榮目的。

文化局長陳志聲表示,霧峰林家花園部分還在整修中,目前僅部分開放預約參觀,要全面開放參觀還有一段時間,因此縣府會全力爭取補助興建停車場。

另外,議員陳玉雪則關心生活圈四號線工程,她說,道路開闢可以帶來交通便利,她樂觀其成,但生活圈四號線C707標匝道工程,原來規劃在內新橋上游,但現在卻將匝道變更到內新橋下游元堤路附近。

陳 玉雪說,元堤路附近四百戶住戶才因都市計畫土地獲得重新分配,地主在該處蓋房子,原本視野相當漂亮,進出道路也有二十米寬,如今匝道工程變更移至該處後, 完工後,住戶打開門後看到的變成硬梆梆的高架橋,二十米寬的出入道路也因高架橋墩的架設,變成只有三、四米寬,出入相當不便。  陳玉雪認為四百多戶民眾 因生活圈四號線匝道施作而變成受害者,住戶權益要向誰爭取?縣府工務處代理處長張利國表示,會向中央反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5/91/1a2n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