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陳壽彝等5名畫家 彩繪大門莊嚴聖地 重建8年完工 下月2日入火安座

【本報南投訊】國內知名的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八年前因大火燒毀,重建即將完成,受天宮管理委員會邀請前台灣藝術大學教授陳壽彝等五名畫家彩繪正殿五對門神昨天拆封安裝,吸引信徒注意,也為下月二日的安座入火大典暖身。


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主祀玄天上帝,信徒摩肩接踵,是國內知名道教聖地,九二一地震時受創,隔年又因大火,大殿全遭燒毀。

為了讓受天宮回復舊貌,廟方重建委員會花費三億餘元,聘請專業工匠進行修復,已接近完工階段。

而大殿五對大門,是受天宮重要門面,為示慎重,邀請五名知名畫家,彩繪五對大門門神,彩繪已經完成,昨天運到受天宮,由受天宮管委會主委兼重建主委吳文雄,共同拆封。

這五對門神,包括曾獲薪傳獎的陳壽彝教授彩繪畫中門宦官、彩繪家洪平順畫五門招財進寶、李登勝畫三川門朝冠晉祿、潘岳雄畫納珍利市、林劍峰畫三川門秦叔寶及尉遲恭。

重建會副主委陳錦昌說,這五對大門是以整塊台灣檜木打造,已經相當難得,但能同時集合五位大師的創作,不管是藝術或宗教層面,更是一大盛事。

而受天宮重建,石材均來自大陸山西黑石,廟屋頂採傳統石碗砌成、仿古的龍柱及中門石獅、廟內精工銅雕,儘量保有傳統廟宇氣勢,下月二日舉行安座入火大典後,會帶給信徒更多的體驗。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04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