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決定免費釋出市定古蹟台糖B、C棟倉庫,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長期進駐,並籌劃傳統藝術教育推廣中心,當地民眾質疑決策過程全未讓居民參與,同時也擔憂噪音與古蹟維護,盼能增加居民使用空間,同時開放公共討論。

文化局︰透過公開評選

文化局表示,明華園進駐大理街糖倉是根據巿有房地提供使用辦法,免費提供資源,讓優質的藝文團體安心留在台北創作,目前已提供11處讓藝文團體使用,皆透過公開評選過程。

文化局表示,台糖台北倉庫共分A、B、C三棟,A棟占地近430平方公尺,規劃糖業歷史文化展示館,社區所捐贈的榨蔗古石磨也將在此展示;B棟占地661平方公尺、C棟1649平方公尺,分別供明華園作排練場及小型展演區、傳統藝術展示館。

居民質疑決策未納民意

居民感慨,社區從反對療養院設立,到爭取公園綠地,最後由下而上促成糖廠古蹟保留,指定為市定106號古蹟,努力9年,正當認為真正可用這個社區資產時,市府卻逕自決定將大部份空間交給明華園使用,粗暴地將居民意見摒除在外。

憂心噪音及破壞古蹟

糖?文史工作室負責人陳金耀說,社區並非排拒藝文團體進駐,而是疑慮這樣新的文化平台究竟有多少居民參與空間,也擔心噪音或破壞古蹟的問題。

文化局承諾在古蹟修繕時,會納入隔音工程,而明華園也會提出空間利用計畫,在此之前會邀集明華園代表到社區向居民說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20/today-taipei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