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6

元宵遶境雲嘉2縣市 下周三媽祖文化季提早開鑼 決定遶境時辰

【本報新港訊】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元宵遶境祈福」活動明年初擴大舉行,橫跨雲嘉兩縣市、六鄉鎮及六十五個庄頭,奉天宮媽祖首度在元宵遶境時到至北港朝天宮會香,將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遶境及宗教與藝術文化的交流活動。

奉天宮指出,新港奉天宮與北港朝天宮,過去為了誰是正港的開台媽祖,兩廟媽祖互不往來,「王不見王」,今年首度突破藩籬,奉天宮媽祖在遶境時將首度到北港朝天宮會香。

奉天宮說,今年媽祖文化季計畫提前舉行,第一階段十一月十二日至二月九日,並於十二日請縣府開鑼並擲筊決定今年元宵遶境的時辰;第二階段則是二月十日至四月十八日,依循往例到大甲遶境進香。

「這是建廟以來,破天荒的盛事。」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照慣例每次奉天宮理監事改選完後,媽祖都會到嘉義地區遶境進香祈福,目前距離上次改選已經六年,在信徒殷殷期盼下,奉天宮決議於明年一月底擴大舉行雲嘉兩縣市的元宵遶境祈福活動。

一月三十一日啟程共八天七夜的祈安賜福元宵遶境隊伍,將至嘉義縣新港鄉、民雄鄉、溪口鄉、六腳鄉,以及雲林縣元長鄉及北港鎮。

何達煌表示,目前景氣差,加上外傳雲嘉地區近期內會有地震發生,所以將今年媽祖文化季提早舉行,「希望媽祖遶境將可消災解厄、保佑大家」。

下周(十二日)開鑼的文化季活動,有「廟口印象、百人走圍棋」、「媽祖音樂會」、「跨年晚會」及「影像新港」等活動。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02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