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本報埔里訊】南投縣埔里鎮下月初即將舉辦十二年一度的大建醮,預計將湧入十餘萬吃拜拜人潮,但紓解人潮的外環道南環路九月颱風坍塌迄今,長達二百五十公尺路面只能單線通車,迄未發包,鎮公所昨天緊急趕辦搶修,希望兩周內恢復雙線通車。

埔里警分局交通組長蔡珙指出,十二年前埔里三獻清醮大拜拜,湧進埔里的洶湧人潮、車潮,主要靠信義與南環路兩條外環道,緊急規畫成進出市區單行道,才有效紓解打結的交通,若南環路半邊路面坍塌的災害,不能趕在建醮前修復,後果嚴重。昨天埔里鎮公所接獲警分局反映後,立即邀請第三河川局會勘。

埔里鎮公所工務課請求縣府就近疏濬南烘溪淤砂,以採砂回填方式搶修這段南環路,估計只要兩周就能恢復雙向通車的便道,不會影響後續復建工程的施工。所需搶修經費約一百萬元,從中央核撥的災害搶修周轉金勻支。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03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