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00:00)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為了安平港的開通,台南市政府將破天荒於10月31日在安平觀夕平台,舉辦有史以來第一次海祭。藉由這場為期三天的「消災冥陽法會」,超度安平港開通以來各時期的海上孤魂,進而為冥陽兩界消災、淨安祈福。

市府指出,過去四草大道、鹿耳大道、安中路開通時,市府為求道路安全順暢、用路人平安,都曾舉辦盛大路祭,這一次好不容易安平港打通,舉辦府城有史以來的海祭,實別具意義。

市府表示,安平港開通以來,經歷荷蘭、明清、日據、民國各時期,雖然歷史記載並無發生過重大海難,但3百多年來安平港海外不乏民眾喪生事件,此次趁安平港打通,舉辦「消災冥陽法會」,旨在希望帶給安平港甚至整個安平海域淨安,也為過去海上孤魂超度、為民眾祈福。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安平港曾是國際港,法會上超度的孤魂將涵括東、西方,歐、美、亞不同人種。屆時,主辦單位將安排由執法人員穿著各國服飾,因此不僅法會規模盛大,儀式過程也將難得一見。

http://www.nownews.com/2008/10/27/11468-235565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