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延宕十多年的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何時可開館啟用?籌備處主任柯永澤表示,合理的開館時間應修正為民國101年底。立委謝國樑要求籌備處將相關 資訊公開透明化,每月月底彙整籌建進度與需協商解決議題,以E-mail方式給教育部等相關單位首長與各級民意代表等,不僅讓外界充分了解進度,遇有窒礙 問題亦可即時協商解決。

謝國樑強調,最近立法院正在審查98年度預算,他會盡力協助海科館98年度6.2億預算全數通過。針對籌備處將在今年11月底主題館工程決標之後提報「修 正計畫」給行政院,其中包括海科館憂心的「興建規模遭到縮減」的問題(也就是南區預算可能遭到刪減),謝國樑表明他反對海科館的規模打任何折扣!將在施政 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必須依照當初核定的規模去進行。他並且會擇期拜訪行政院經建會、公共工程委員會等單位首長力爭,並協助追加預算以及往後年度的預算都能 如數通過;他也提議行政院應該拉高層級,將海科館興建案交由某位政務委員統籌督導,以有效協調各部會,讓海科館早日完工。
至於「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人力嚴重不足的問題,海大教授張建仁與籌備處主任柯永澤都認為這麼大的工程只有12個編制員額加上編制外人員共21個人在 辦,相當辛苦,硬體蓋好了,但軟體部分也就是人手、人才應該也要趕快補足,謝國樑承諾會儘速與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及教育部協調、爭取讓籌備處擴編人員。
再者,柯永澤指出,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因將整併,決定於97年底停止代辦工程,轉由內政部營建署代辦,海科館請國工局代辦的工程會不會受到影響,也讓籌備處很憂心。謝國樑說,此問題他已與國工局初步協調過,國工局承諾不會影響,他將持續追蹤,確保代辦工程進度不受影響。
籌備處提出與基隆市政府有關的「調和街轉運站進度」以及「希望爭取蕃仔澳灣海域的管理」兩案,謝國樑特別麻煩與會的兩位議員藍敏煌、莊錦田以及市府官員協助,希望期程可以與主題館開館搭配,讓海科館開幕時,不論是本館或是週邊交通等都能做到最完善、便利。
(97.10.15)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1&catdid=0&artid=20081015df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