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00:24)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南市開基永華宮控告成功大學石萬壽教授撰文指稱,永華宮的廣澤尊王並非全台開基,而是從其它廟宇分香而來,10月6日上午9時,數百名信徒護持神轎,前往地檢署控告成大歷史系石萬壽教授誹謗,由檢方受理。

建廟300多年、位在台南市府中街的永華宮,奉祀「開基」廣澤尊王,卻被石萬壽教授在市府發行的「e世代府城」刊物撰文指稱,永華宮的廣澤尊王並非全台開基,而是從其它廟宇分香而來。

永華宮總幹事楊宗保指出,「開基永華宮」廟史不容混淆,永華宮要求石萬授教授澄清,否則也要提出具體證據來證明,如真的有具體事證,永華宮也願意修改相關錯誤,但一直沒得到滿意的回應。

楊總幹事強調,今年7月事情發生至今,廟方有發文給市府要求澄清,市府回文指請永華宮提出事證,也請石教授提出相關事證,永華宮有遵照市府的函文處理,但石教授卻未回應。

經過廟方管理委員會開會討論,認為如果再不有所動作,會被外界當作是「默認」石教授的講法,因此在擲筊請示「廣澤尊王」後,決定出動神轎到台南地檢署控告。

這場神明告教授的活動,10月6日上午9時,在永華宮敲鐘擂鼓之後,永華宮主委林士傑帶領數百名信徒,護持3頂神轎前往台南地檢署提告,並由小尊 的廣澤尊王陪同進入,以管理委員會名義,由主委林士傑代表提告,永華宮管理委員會強調,為維護廟方的立場,一定要有效的宣示。

http://www.nownews.com/2008/10/07/329-234619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