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02 11:20 簡長盛

(法新社紐約一日電)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今天說,十五世紀義大利著名雕刻家德拉.羅比亞的陶器雕刻從展覽架上掉到地板上。

博物館在聲明中說:「初步的檢查顯示,這個浮雕作品所受到損壞並非不可挽回,它可以修復,並且再度公開展示。」

它說,這個157 x 81公分上過釉的藍白浮雕作品是描寫聖彌額爾總領天使,它在昨天晚間或今天清晨掉到地板上。

羅比亞是十五世紀義大利佛羅倫斯的陶瓷藝術家,他的這個作品年代是在一四七五年,他是受託為距離波隆那東南方五十公里的芬札教堂雕刻聖彌額爾總領天使肖像。

大都會博物館在一九六零年購得這個新月型的雕刻,而且自從一九九六年以來一直都放在一個展示通道中目前的位置上。

博物館說,他們都有「定期和徹底的檢查過這個雕刻品的底座和牆壁的架子,以確保它們結構上的安全。」博物館將盡快全面檢查所有的藝術品托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2/19/12e6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