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

【本報民雄訊】嘉義民雄文教基金會將於本月二十五日在五穀王廟舉辦全縣舞獅大賽,估計有上百隊國中小、社區獅隊參加。特別的是比賽場地五穀王廟新建活動中心,是廟方以三千九百萬買下八十多年前的陳家豪宅整修,比賽當天將落成啟用。

嘉義全縣舞獅大賽分國小、國中組,以及高中、大專院校組,另有社會組觀摩表演賽、鼓藝個人秀,即日到九日止受理報名,洽詢電話(○五)二○六○四六三。

民雄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沈淵源感謝民雄鄉各界,對這次活動大力支持,尤其是五穀王廟,捐助經費並提供場地。

五穀王廟主任委員陳茂嘉表示,廟旁這一棟非常亮眼的二層樓古典建築,一般稱為陳家古樓,外觀是紅磚搭配洗石子,建築外觀優雅,約有八十多年歷史,經管理委員會和會員大會決議買下整修,做為辦公和活動場所,七百坪土地含建築共三千九百萬元,廟方再花七百萬元整修。

早年因屋主不願外界參觀打擾,不喜外人接近古樓,民眾一直覺得神祕,如今將隨著舞獅比賽開放參觀。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98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