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記者崔以聞

沙加緬度25日報導

華人於1910年建造的全美最老的鄉村華埠樂居鎮(Locke),將於下月 11 日上午舉辦的樂居博物館(Locke Boarding House Museum)修建落成開幕剪綵典禮。主辦單位歡迎大家參加紀念慶典活動。

由華裔業主朱國堡(Clarence Chu) 及其他社區熱心人生所組成的樂居鎮委員會,在奮鬥多年後,終於去年10月舉行樂居鎮紀念公園 (The Locke Community Park andMonument) 首期工程計畫落成典禮。緊接著在計畫中,準備將百年歷史的農工宿舍 (Locke Boarding House) ,改造修建為樂居博物館。

在委員會成員執著的認真努力下,得到了沙加緬度房屋重建委員會的大力支持、協助,修建工程進行順利,終於即將完成改造眾目所矚的樂居博物館計畫。

樂居博物館開幕剪綵典禮,將於 10 月 11 日星期六上午 12 時舉行。節目熱鬧精采。上午 11 時開始,將舉行包括舞獅、放鞭炮、鑼鼓隊、中華歌舞表演、參觀樂居古蹟、周崧學校歷史展示、藝術品秀展、音樂演出、華人歷史作家書展及抽獎等活動。

沙加緬度房屋重建委員會正式將土地出讓給屋主擁有後,改建工程自 2005 年底開始,委員會並積極著手展開樂居鎮策劃最重要的各項計畫。首先積極開發的首項工程,為計畫中去年已建造完成的紀念華人歷史公園。而下一步工程項目,即 是將那近百年歷史的農工宿舍 (Locke Boarding House) ,改造修建為樂居博物館。

過去一年中,經委員會人員積極努力﹑加州公園娛樂管理委員會﹑及各界人士之大力支持下,博物館計畫完成已近尾聲,即將開幕迎接各界來賓參觀。外地來客駛上5號高速公路,由 Twin Cities 出來向西行大約一哩餘路程到底,到河堤前向左行不久到達樂居鎮。

樂居鎮改造工程仍繼續進行中,仍需要龐大資金,基金會希望各界繼續踴躍支持,早日完成興建華人紀念工程。樂居鎮基金會為加州登記 501(c)(3) 非牟利機構,捐款可作為抵稅項目(TAX ID # 20-0364281)。 樂捐者支票請寄往 Locke Foundation, P.O. Box 1085,Walnut Grove, CA 95660。詳情請洽樂居委員會朱國堡(Clarence Chu) (916) 776-1661。

2008-09-28
世界日報-舊金山新聞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sf-news.php?nt_seq_id=178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