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以騎馬射箭的流 鏑馬祭神」儀式,聞名海外的日本神奈川縣鐮倉市鶴岡八幡宮,十四日起一連三天舉辦已有八百年的秋季節慶活動,包括鐮倉神樂(祭神時演奏的音樂)奉納、獻茶 會、獻花會、日本舞蹈、賽馬、相撲、田樂(插秧節的舞樂)、獅子舞(頭戴木製獅子頭祈求豐收的舞蹈)等各種傳統活動,其中最精采的,莫過於傳承鐮倉時代古 老傳統的譗流鏑馬豃,這是源自平安時代(七九四至一一九二年)末期至鐮倉時代(至一三三三年),盛行於武士之間的騎射比賽。昨天在約二百五十公尺直線長度 的馬場內設置一靶、二靶、三靶,射手騎在馬背上依次將其射倒。每當射中,數萬觀眾歡呼聲震耳欲聾。射手身穿鐮倉時代狩獵裝,使用飛過空中時發出聲響的鏑 矢。

路透社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97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