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本報萬巒訊】萬巒鄉五溝村被視為標的百年三合院劉氏宗祠,近日來外牆嚴重剝落,裡層土磚曝露在外,劉家開過家族會議後決定搶修,屏東縣府文化處擔心劉家自力行為,使原貌盡失,決定透過客委會,力挽古厝古貌。

五溝村饒富古貌,文化處共調查有=二十座傳統伙房,村內最受矚目的劉氏宗祠,在颱風來襲前,伙房外牆的紅磚突然剝落,劉姓族人難安,劉慶松說,他們很怕雨水不斷地滲入土磚,破壞結構後,造成伙房傾圯。還好能找到符合的紅磚,為了防止外牆被雨水侵蝕,很快就會進行修復。

文化處文化資科承辦員蘇淑怡擔心劉氏宗祠自力修護,讓古味盡失,她邀請 兩名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明天到現場勘查,了解土磚裸露後的影響程度,再設法依傳統工法補修回來。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97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