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10
【本報鹿港訊】鹿港鎮三座奉祀關聖帝君的古廟,今天下午二時將在鹿港鎮市區共同遶境,鎮長王惠美說,文武廟的關聖帝君陪駕遶境,更是近二百年第一次,籲請遶境路線的住戶、商家,能敬備香案相迎。
鎮公所指出,列為古蹟的鹿港鎮南靖宮雖已修復多年,卻因漏水問題延宕,一直未能入火安座,最後在主任委員黃文秋及眾委員努力下,才解決,並訂今天下午舉行遶境入火安座大典。

為慶祝南靖宮關聖帝君遶境入火安座,包括文武廟、忠義廟、里長爐、協贊堂等所奉祀的關聖帝君,均將陪同遶境。

鹿港鎮公所公用事業管理所所長許明輝表示,鹿港奉祀關聖帝君的老廟由北至南有三間:北為郭厝里忠義廟(協天大帝)、中為埔頭街南靖宮(伏魔大帝)、南為文武廟(文衡聖帝);雖然封號各不同,其實都是同一尊神明—關聖帝君。

據鎮內耆老口訴回憶,自一八一一年創建以來,鹿港文武廟除了在民國六十五年重修完成,迎回神尊自行小規模遶境以外,從未參與其他廟宇活動。

此次參與陪駕遶境為空前盛事,鎮長王惠美特別重視,徵詢各方意見,也徵得鹿港鎮里長聯誼會同意,執筊請示里長聯誼會(里長爐)關聖帝君同意會同遶境,計有三十個陣頭參與。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96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