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10
【本報彰化訊】費時七年、斥資兩億多元,第一個由官民合作修復的一級古蹟鹿港龍山寺,十三日舉辦竣工典禮和兩天系列慶祝活動,邀請民眾吃紅圓、聽戲、看煙火,共享龍山寺重生的盛典,當天總統馬英九已排入行程會出席。

彰化縣政府、文化局及出資修復單位寶成國際集團,昨天在縣府一樓中庭,介紹修復後的鹿港龍山寺及竣工典禮系列活動特色。副縣長張瑞濱表示,鹿港龍山寺為官民合作修復古蹟開啟良好先例,縣府未來將依循相同模式爭取企業一起維護文化資產。

龍山寺管委會主任委員施輝雄邀請參加民眾吃紅圓,還贈送觀音像福袋,袋內裝有福杉碎片及龍山寺平安喜壽麵線,送完為止。

龍山寺修復工程委員會執行秘書王康壽說,九二一地震使龍山寺結構嚴重受損,寶成國際企業慷慨解囊,完全尊重專業,今年初還追加經費,整建後花園與廁所,很多觀光客發現龍山寺裡有五星級廁所,乾淨整潔沒異味,外觀又與古蹟融合,都讚譽有加。

鹿港龍山寺除了更換破碎瓦片,儘量保留原來建築樣貌和建材,百分之九十木構建未更替,腐朽嚴重須更換的木材自中國大陸進口,都是上等杉木。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96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