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9/01 18:35








第一屆彰化媽祖文化季將在本月底登場,不料聯合主辦的「鹿港天后宮」卻以將前往大陸繞境為由將不參加,引起外界關切,唯恐讓整體活動失色﹔縣府文化局表示,正謀求替代方案,絕不會影響到推展傳統宗教文化與觀光資源相結合的美意。


(李河錫報導)


為 發揚傳統宗教文化,彰化縣政府歷經近一年籌畫,準備從九月二十七號起,配合民間「媽祖得道升天」習俗,將擴大舉辦「第一屆彰化媽祖文化季」系列活動,不料 在所有活動方案逐漸底定之際,原本充當聯合主辦的廟宇「鹿港天后宮」卻以將前往大陸湄洲繞境祈福,返台後將會準備不及為由,無法參加盛會,負責籌畫的縣府 文化局長林田富表示遺憾,但也只能尊重廟方決定。


擁有三級古蹟地位的「鹿港天后宮」,在宗教界具有指標性意義,因故無法參與媽祖文化季盛會,引起各界關切,唯恐讓整體活動失色不少﹔林田富局長表示,正謀求替代方案,絕不會影響到推展傳統宗教文化與觀光資源相結合的美意。


第一屆彰化媽祖文化季系列活動,將從九月二十七號起,一連舉行八天七夜繞境祈福活動,儘管有少數廟宇無法參與,林田富局長表示,還有十多座各鄉鎮媽祖廟共襄盛舉,熱鬧依然可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1/1/1562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