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30 04:09








〔記者郭靜慧/東港報導〕農曆7月即將結束,東港鎮東隆宮昨起舉辦為期2天的「總普」法會,今天並將前往鎮海公園海邊施放船型水燈,接引在海上的好兄弟上岸接受信眾祭拜。


每 年7月普渡好兄弟,東港向來分為南北2區舉行,北區廟宇以朝隆宮、福安宮為主,7月15日中元節舉行普渡,至7月底南區廟宇則以東隆宮為首舉辦「總普」, 民俗專家陳進成曾訪談耆老緣由,可能是早年先民認為一般都集中在中元普渡,月底好兄弟要回去時,卻沒辦法吃頓好的再走,於是協議分南北2次辦理,百年來一 直沿襲下來。 東隆宮昨天搭起普渡山供奉大士爺,由道長施法誦經超渡,為眾生祈福消災、赦罪解厄,其中18艘船型水燈最為特別,陳進成表示,由於東港是漁業重鎮,加上每 3年一科的王船文化名聞遐邇,水燈從原先的房舍造型逐漸演變成船型,每艘船還配備2名水手,直接「搭載」海上的好兄弟上岸接受民間祭拜。


此外,廟方貼心準備紙紮的翰林所及沐浴室等「房舍」,讓好兄弟可以盥洗休息,陳進成說,今天還會奉上胭脂水粉、香水、梳子等物品,讓「女士」也能「美美地」享用祭品,非常人性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30/78/1520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