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8 作者:人間社記者依恩綜合外電
全國寺廟同步敲鐘33響 要求李明博道歉 制定防止宗教差別法令

【人間社記者依恩綜合外電報導】南韓 總統李明博上任後打壓佛教,造成全國佛教徒強烈反彈,造成南韓史上最大規模的佛教徒街頭抗議。二十七日下午二時,南韓佛教宗團協議會所屬的二十七宗團、相 關宗教界和一般民眾,逾二十萬人從曹溪寺出發,步行到首爾市府廳廣場,展開「防止宗教差別及宗教和平的行進大會」。

這項抗議活動是由南韓佛教宗團協議會主辦,泛佛教大會奉行委員會協辦,佛教界有五千位法師參加。他們以「制定法律防止宗教差別」為訴求主軸,並要求李明博政府公開懺悔和警察廳長于清壽(音譯)下台。

抗議活動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全國寺廟在下午二時整,同步敲下三十三響鐘聲,祈求終止憲法破壞、宗教差別以及國民和平,並舉行鳴鐘鼓、三皈依、禮佛、誦般若心經、告佛文等儀式。

第 二階段遊行抗議活動自下午三時半接續舉行,二十萬名四部大眾及各宗教代表,俯跪合掌,誦念懺悔真言,為李明博政府破壞佛教和合、和平而懺悔,曹溪宗基本禪 院長智幻法師(音譯)代表朗讀決議文,天台宗社會部長慶天法師(音譯)與全國比丘尼會真名法師(音譯)亦上台演說、誦念發願文。

智幻法師表示,自李明博政府上任以來,公職人員在其協助下,陸續發生盤查曹溪宗總務院長座車、在網路中取消佛教團體的標誌等許多破壞宗教和平的事件,明顯違背南韓憲法「政教分離、防止宗教差別」的規定,希望藉此次示威遊行扶正佛教,糾舉毀損憲法的李明博政府。

遊行並作出五項決議,要求李明博政府公開道歉,承諾未來不會再有類似破毀宗教和平行為,並制定防止公職人員宗教差別的法令、訴求實施國民大和合。

最後由曹溪宗總務院長暨宗團協會會長智冠法師、各宗團代表法師、在家團體代表與信徒,以誦念釋迦牟尼佛的方式,從首爾市府廳廣場步行至曹溪寺前回向,盼藉此功德讓政府懺悔、促進宗教和合。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94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