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5 作者:觀璟


【人間社記者觀璟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京都醍醐寺觀音堂二十四日凌晨發生火災,遭到全毀,木造觀音堂「准胝堂」及堂內供奉的觀音像、鄰近休息室全被燒毀。

這座被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觀音堂遭到祝融之災,可能是雷擊事件所致,警方正在查明失火原因。


上醍醐寺二十四日凌晨熊熊大火,警方接獲寺僧通報後,出動了二十四輛消防車上山救火,約兩個多小時後撲滅,但有一百五十平方公尺大的木造觀音堂「准胝堂」及鄰近五十公尺大的休息室皆被燒毀。

上醍醐寺上月底也發生過雷擊事件,造成國寶唐門柱子龜裂,寺方特派兩名僧侶夜宿觀音堂附近警戒,火災約在零時五分左右發現,雷擊造成的停電還造成手機不通,僧人徒步下山求救。

醍 醐寺是日本真言宗的寺院,包括擁有國寶級文化財產「五重塔」的下醍醐寺及兩公里外山中的上醍醐寺,據傳建於平安時代(西元八七六年)的准胝堂,是上醍醐寺 主要建築,一九三九年失火燒毀後,一九六八年重建,每年五月十八日在法會前後三天對外開放,與金閣寺和平等院等古代建築,日本政府指定為京都文化財也是世 界文化遺產。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94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