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10 04:09

〔記者卓穎立、姚岳宏/綜合報導〕姻緣果真天注定!嘉義縣東石鄉洲仔村陳姓男子,正牌婚姻外,又在機緣巧合下陸續締結3段冥婚,同一屋簷下的4妻,共6個娘家,多年來相處融洽,地方鄉親嘖嘖稱奇。

鄉親嘖嘖稱奇

昨日,他第三個冥妻娘家親屬近20人,一大早自台北駕車南下,婚後首次家族團聚,席開3桌共享東石海產,慶祝父親節。

陳姓男子的3段冥婚,大約皆相隔10年,最近一次是在3、4年前,3個冥妻都出身於東石地區,由於陳姓男子的第三個冥妻生前曾過繼為養女,即有兩個娘家(親生父母、養父母),加上正牌老婆的乾爹、乾媽,如此一來,共有6個娘家,由於陳姓男子忠厚老實、工作勤奮,「大家」都相當滿意。

「走路只看地上」

陳姓男子結婚近40年,育有3男2女,各自的事業及家庭皆相當順遂、圓滿,讓人覺得冥冥之中自有庇佑。

根據民間習俗,冥婚最常見的形式是在路上放置一個包著現金及女姓亡者生辰八字的紅包,或將上述物件裝入包袱、紙箱等容器中,若有路過男子撿拾拆看,即被選定為女婿。

由於陳姓男子的3段冥婚都是在路上拾取結緣,因此鄉親都開玩笑的說他「走路只看地上」。

東石郡文史工作室召集人黃哲永表示,冥婚是漢民族特有風俗,如有女子未及婚嫁即不幸早夭,因女性亡者不能單獨入祀宗祠,為使魂魄有所依歸,而採行冥婚的作法,多次冥婚雖非絕無僅有,但確實是較罕見案例,在命運及機率的運行下,男有分女有歸,何嘗不是最好的安排。

命理界頗負盛名的民俗專家林正義說,他父親年輕時為了改善家裡生活,曾經答應過4段冥婚,算命先生算他這輩子有雙妻命,但他一下子多娶了4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0/78/vw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