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sina.com 2008年07月28日 10:14 北京晨報

  故宮、兵馬俑等暫不免費 但將下調票價

  晨報訊(記者 姜葳)繼今年全國約600家博物館試點免費開放之後,明年將再有600多家博物館向社會免費敞開大門。昨天,國家文物局相關負責人在BIMC文化遺產新聞 發佈會上透露,屆時,“免單”博物館將占全國博物館總量的一半左右,而故宮、兵馬俑等遺址類和古建類博物館不在“免單”之列,但這類收費博物館的票價將有 所下調。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張柏介紹說,作為試點的首批400多家博物館向社會免費開放後,又有200多家博物館主動免費開放,免單的博物館總量已達 600多家。而按照總體部署,明年將再有約600家博物館加入免費開放的隊伍。這樣,“免單”博物館數量將占我國2400多家博物館總量的一半左右。

  “除了遺址類和古建類博物館,國營博物館將全部向社會免費開放。”張柏強調說,為文物的安全考慮,故宮、兵馬俑等遺址類和古建類博物館不會免費 開放,這也是目前國際著名博物館的通行做法。據他介紹,截至目前,免費參觀的博物館接待人數已突破2300多萬人次,是去年同期的兩倍以上。據悉,我國博 物館大部分為國營博物館,此外還有少量企業、行業、私人所有的博物館。


http://news.sina.com/ch/bjmorning/102-101-101-101/2008-07-28/1014311895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