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26 22:15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橫濱二十六日專電)日本橫濱中華街關帝廟今天為關聖帝君誕辰(農曆六月二十四日)舉行盛大祝賀活動,這是該廟首度仿台南「迎媽祖」的方式,在夜晚舉行華麗的繞境活動,讓橫濱中華街的遊客大開眼界。

橫濱中華街的關帝廟自從去年有了台南大天后宮的協助之後,一連兩年的關聖帝君誕辰祝賀活動都別開生面。去年台南大天后宮帶來踩高蹺等廟會陣頭助陣,今年則是在夜間舉行絢爛耀眼的繞境活動。

當關聖帝君與媽祖兩座神轎的五彩霓虹燈點燃時,頓時亮麗炫目。在震耳欲聾的鞭炮、鑼鼓聲響中,舞龍舞獅、千里眼、順風耳、招財與進寶兩童子等繞境隊伍,讓前來橫濱中華街的遊客看得直呼過癮。

台南大天后宮主任委員曾吉連昨天率領委員蘇介川等約三十人抵達橫濱,協助今天慶賀關聖帝君誕辰的事宜。六天前,台南大天后宮也派了幾名專業的師傅前來橫濱,安裝關聖帝君與媽祖這兩座神轎的五彩霓虹燈。

中華街協會理事長林兼正說,去年到台南時,看到晚間「迎媽祖」的活動熱鬧非凡,因此想到在關聖帝君誕辰時,應該也能在夜間繞境。

他說,非常感謝台南大天后宮,總是不計費用、盡心盡力協助橫濱的關帝廟與媽祖廟,讓橫濱中華街增添了許多正面的色彩,否則在日本,每次聽到有關中國的事有很多是負面的訊息,實在教人內心難過。

林兼正說,這是宣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好機會,例如為何大家要拿著長長的香等待神轎前來,這種虔誠的宗教心,藉著這樣的活動可讓國際人士感受得到。

他說,希望以後關聖帝君誕辰的慶祝活動都能在夜晚舉行,成為橫濱夏夜的大慶典,也可藉此刺激橫濱的景氣。

今天有許多日本民眾穿著夏季輕便和服前來看這場廟會,許多民眾認為把頭伸進獅偶的大口中,或是被「招財」、「進寶」童子摸摸頭,可受到庇蔭、增添福氣,有些父母還特別抱著兩、三歲的小孩與獅偶等互動一番。

橫濱中華街關帝廟,建於一八七三年,歷經關東大地震、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多次重修。一九八六年該廟遭祝融侵襲,所幸關帝神像完好無損。一九八七年華僑共組關帝廟重建委員會,於一九九零年八月新廟落成。97072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6/5/13z2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