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26 04:09

李靜芳克服經費不足

〔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儘管專輯籌製過程,數度面臨經費不足,甚至連各方贊助的 款項都被偷走,但因社會各方的支持和鼓勵,終於圓夢,讓「歡喜咱來學阿旦.珠圓玉潤阿旦歌」專輯出版,草屯鎮明珠女子歌劇團當家旦角李靜芳25日感謝一路 走來支持她的親友和熱愛歌仔戲朋友,未來她會更努力傳承推廣歌仔戲旦角藝術。

傳統歌仔戲中,多以小生為主軸,旦角總居於配角,因發揮空間有限,學習者愈來愈少,使得旦角唱腔、身段漸失傳,李靜芳基於傳承藝術使命,2年前開始籌劃專輯製作,並南北奔波訪問各劇團資深旦角。

訪前輩重現失傳戲曲

在訪談過程中,70多歲的旦角前輩洪明秀將一首失傳60年的「桂花弄月影」吟唱給李靜芳聽,但就是找不到曲子,後來輾轉透過台灣戲曲學院老師柯銘峰協助,重新譜曲,讓失傳戲曲重現。

縣文化局副局長蕭呈章表示,明珠女子歌劇團從89年起連續6年獲選「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並連續多年獲「全國外台歌仔戲優良團隊」,以及行政院文建會優秀扶植團隊,能出版專輯傳承歌仔戲藝術真的不容易。

柯銘峰更以「旦角出頭天」來讚譽李靜芳為旦角藝術的努力;李靜芳的媽媽、也是明珠女子歌劇團團長許素珠,感謝各界的支持,讓女兒圓夢。

李靜芳說,雖然專輯籌製過程中,家中遭竊,讓專輯製作經費短缺,不過,在許多善心人士相助,學生、親友協助,和台灣傳統藝術總處指導,終於讓專輯問世,想進一步瞭解專輯者可洽0953593888徐先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6/78/13xu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