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5
【本報旗山訊】高雄縣定古蹟旗山天后宮與歷史建築旗山火車站,昨天先後舉行修復工程開工典禮,旗山車站是許多旗山人共同記憶,而天后宮更是最重要的信仰中 心,兩項修復工程完工後,將結合旗山老街,提升當地觀光效益。

旗山天后宮昨天重建,地方人士「敲定」新居地,希望早日順利重建完成。邱英明攝

旗山天后宮有一百八十四年歷史,為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相傳是來自福建的「軟身媽祖」,全身關節可動,極為珍貴,天后宮改建期間,媽祖將暫厝旁邊,民眾最好奇的鐵籤也是照常使用。鎮長林義迪說,用鐵籤解說人生百態,是很特別的體驗。

旗山天后工修復總工程經費三千四百七十七萬元,預計民國一百年三月完工;旗山火車站工程經費則約一千零八十萬元,預計九十八年二月完工。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9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