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1/17 04:09 記者: 吳俊陵/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三隊查獲「e化神棍,靈療詐財」案,逮捕「銶真居前世今生催眠中心」網站創辦人張景明、黃逸萱兩人;張、黃兩嫌出身陸軍官校和東吳哲學系,架設網站宣稱擁有穿梭靈界談判,透視前世今生能力,向二千多位被害人詐財五千萬元。

警訊時,辦案人員要求張景明和黃逸萱隔離,相互透視對方的前世今生,二人都不知所云,說不清楚,當場被員警拆穿西洋鏡。

去年八月間,三名被害人向某媒體投訴遭到自稱擁有六神通、持有「靈界執照」,可以穿梭靈界談判的「銶真居」張老師訛騙惡靈超度費、心靈穿梭、靈魂穿梭費用數十萬元,檢察官指揮刑事局和台北市刑大偵辦。

警方調查,「銶真居」網站創辦人張景明(五十五歲、陸軍官校四十三期畢業、中校退伍)和黃逸萱(四十三歲、東吳哲學系)曾是夫妻,在網站上宣稱擁有國內外各項心理研習證照,去年底二人還赴大陸花了六萬元取得心理諮詢師執照,以獲得信眾信任。

警方調查,張黃二人以「催眠為主軸」,不定時變更催眠中心,高雄地區稱為「雲桐身心靈催眠中心」、大陸廣州為「領宵身心靈催眠中心」,利用網路行銷大陸和全球五大洲,並提供「免費線上諮詢」讓求助者和信眾上鉤,被害人遍及大陸、台灣和全球華人地區。

警方表示,許多信眾即是迷信於對鬼神靈界的忌憚,遭到嫌犯用「前世因果」、「靈性干擾」等恫嚇術語欺騙,被害人在線上繳費後,即接受嫌犯以網路「隔空超度」、「心靈穿梭」或現場指導催眠(蘇非旋轉)等項目作法。

每次項目索價二萬九千九百元計算,如果是現場接受「催眠及潛能開發」,則以一個單元課程六小時,一萬二千元索費,張嫌要被害人做「蘇非旋轉」,配合嫌犯口令進行「前世、外靈」分離的催眠,若被害人無法催眠,嫌犯即佯稱須進一步「超度惡靈」儀式,要價一千二百元到上萬元不等。

張景明到案否認詐財,辯稱擁有上天發的證照,是個人修行,自己擁有凡人無法理解的宗教能力。

警方昨日前往張、黃二人位於台北市和高雄市住處和辦公室搜索,查扣電腦網站設備、客戶資料、催眠交易明細表、催眠諮商、靈魂穿梭和超度惡靈表格。由於張嫌曾在被害人提供媒體詐財資料後,以公布被害人前世隱私和今生作孽威脅恐嚇,全案依恐嚇及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16/4/9fr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