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本報新港訊】國人持香膜拜的風俗有好幾世紀,但你可知道香的由來?走一趟嘉義縣新港鄉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會有清楚答案。

占地一公頃的香藝文化園區,包括香藝文化館、戶外香料香草園區,文化館展示香的文化、歷史與應用,陳列世界各地蒐集與香有關的生活素材與藝品,區分為文化香、生活香、藝品香、原味香、情境香、手作香、新港香、香水香型、百爐牆展區等,呈現香在各方面的運用。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昨天熱鬧開幕,嘉義縣長陳明文、文建會等單位人員參加剪綵,堪稱全台第一座以「香」為主題的產業文化館,館主陳文忠巧妙將新港媽祖與香藝結合,將香藝與創意連結,成為新港鄉觀光旅遊景點。

四年前擔任嘉義縣香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的陳文忠,接受政府輔導成立香藝文化館,承租旁邊土地闢為香藝文化園區種植製香的香料、香草等植物。

陳文忠表示,許多人用香,卻不知製香需要的原料與製香技藝,文化館展示要讓大眾知道,香與宗教的歷史典故、背後所代表的意涵,讓大眾了解香的本質並確保使用安全。

園區內有製香師傅展現製香手藝,保留傳統製造線香工藝技術;還有戶外香料香草休閒花園、餐廳及民宿、特色園區;另闢DIY教室提供鄉土教學,可以創作屬於自己的香藝品。

昨天經濟部工業局創意生活產業與勞委會雲嘉南區多元就業精品聯展,同時於文化館內揭幕,展出全國二十多家創意生活產業協盟的產品。

開放時間上午九時至晚上六時,地址嘉義縣新港鄉菜公村嘉北公路二十三之六號、電話(○五)三七四七八九九。交通: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沿一五九號縣道(嘉北公路),往新港方向約七公里處。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88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