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5月1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十六日電)屬於國家一級古蹟的彰化孔廟,包括大成殿等都架起圍欄進行整修。彰化縣文化局表示,彰化孔廟 被白蟻所蛀蝕,日前完成除白蟻工作後,孔廟上有些木構件損壞嚴重,需要更換,工程從五月初動工,年底才會完工。

屬於國家一級古蹟的彰化孔廟,位於彰化市孔門路,肇建於清雍正四年,民國六十五年時曾整修,九二一大地震後,因結構有部份受損,又進行整修工作。

彰化縣文化局文化資產課課長陳允勇說,彰化孔廟歷史悠久,整間廟都是木構建築,吸引白蟻蛀蝕,包括大成殿、星門、戟門和東西蕪等,都有被白蟻蛀蝕的痕跡。

陳允勇表示,孔廟進行清除白蟻工作後,孔廟有多個部份的木構件因損壞嚴重,必須更換,因此在清除白蟻工作結束後,緊接著進行抽換損壞木構件的工程。

陳允勇說,大成殿的迴廊是受損最嚴重的部份,不過由於孔廟上次進行大規模的整修工作是在民國六十五年,如果為了更換木構件將整個迴廊拆開,擔心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所以工人在施工時將直接在迴廊更換,減少對孔廟結構的影響。

陳允勇表示,孔廟木構件更換工作從五月初開始動工,預計在年底完工,教師節要舉辦祭孔大典時,會暫時停工。

http://news.epochtimes.com/b5/8/5/16/n21200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