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01 04:09

〔記者蔡佳燕大溪報導〕台灣的傳統神祇─大仙尪趕時髦呦,戴起真人假髮,吹染整燙樣樣來!

從小玩陣頭出身的童正村突發奇想,用假髮幫大仙尪做造型,甚至還請美髮師協助挑染、燙髮,百變多樣的娃娃頭、刺蝟頭、飛機頭,變「髮」成功,讓大仙尪也能人模人樣。

童正村16年前學刻神將,為求相貌逼真,他幾乎翻遍所有稗官野史,考據確實,還開起大仙尪醫院,為神將健診維修,凡是手關節「脫臼」、臉部掉漆「擦傷」、手指頭「折斷」的大仙尪,他都有辦法維修。

童正村說,早期做的大仙尪頭髮都用顏料上色,樣式平板單調,後來改用毛毯「植髮」,看起來既短又毛茸茸的,有點像山本頭。為了讓大仙尪的頭髮看起來更自然,半個月前,他到假髮店買了好幾頂假髮,連頭皮一起剪下再以拼貼方式,用強力膠黏在大仙尪的頭皮上。

這些假髮的髮絲都來自真人頭髮,就算吹染整燙也不容易打結受損,平均一尊大仙尪的頭就得用掉6頂假髮,成本多出1萬元,但是看到大仙尪髮型百變多樣,平劉海的娃娃頭,噴髮膠抓出來的刺蝟頭,還有將劉海往後梳得翹翹的飛機頭,光是「頂上功夫」就得花上4、5天。

他還請來美髮師跨刀幫忙挑染、燙電棒,童正村說,只要用心、用感情創作,傳統文化絕對值得發揚與保存,大仙尪也能成為極富魅力或個人特色的「大玩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1/78/12au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