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1/12 10:49 記者: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10、11日狀況連連,不僅連續發生車門故障、車廂冒煙等烏龍,還導致列車嚴重誤點超過30分鐘,總計408人可退還一半票價,也創下台灣高鐵賠償旅客的先例。高鐵局長龐家驊今(12日)表示,今、明兩天將派員查核,15日會宣佈試營運是否延長。

高鐵408次列車11日上午自左營站出發時,因嚴重誤點43分鐘才發車,雖一路加速行駛,但板橋以南各站均誤點30分鐘以上,依規定可退還一半票價,但列車最後衝抵終點站板橋時只誤點26分鐘,所以板橋站下車的旅客並未獲得賠償。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11日誤點超過30分鐘的旅客,共有97位當天已在各站完成退費手續,大部分旅客直接出站離開,如果因趕行程而未及時退費的旅客,可於原訂乘車日起一年內,持乘車票在各車站售票窗口辦理退費,並免收手續費。

高鐵狀況頻出,高鐵局將從今日起在各車站,加派2至3人前往查核,高鐵局長龐家驊認為,高鐵運轉分數原本是90分,但這兩天以來已經掉到只剩50分,不及格,龐家驊並說:「下週一以前,將宣佈試營運日期是否將延長。」

高鐵公司發言人江金山說:「對於一連發生三起機械故障問題,延誤旅客行程,我們致上最誠摯的歉意。」江金山表示,高鐵公司已立即責成承商進行檢修,而營運部門也對於標準作業流程展開檢討,將採取矯正改善行動,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12/17/99d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