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10 13:43 報導 】
高鐵通車,搶著搭乘的民眾越來越多,不少民眾認為搭起來沒問題,開始質疑消基會為何反高鐵,但消基會重申高鐵安全的疑慮仍然沒有消除,他們不是反對高鐵,只是反對不安全的高鐵,只要高鐵公司有誠意的解決33項待改進缺失,消基會甚至也可以舉行歡迎大家一起來搭高鐵的活動。(李書璇報導)

高鐵上路,雖然包括消基會及部分學者專家仍然對於高鐵的安全性有相當大的疑慮,但許多民眾仍然對於搭乘高鐵興致高漲,甚至一票難求,也因此許多民眾不能理解消基會為何還要反對高鐵,是不是為反對而反對?對此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仍然重申,消基會絕不是反高鐵,而是反對不安全的高鐵,只要高鐵的安全缺失能夠改善,讓人民不再有疑慮,他們甚至可以發起"歡迎搭高鐵"運動。(t)

消基會強調,並不會因為少數消費者不明瞭消基會的用心,就放棄捍衛消費者安全,而且唯有尊重專業才是科學理性的安全保障;履勘委員33項待改進缺失的建言並非難以達成的目標,只要高鐵公司誠意、負責地取得履勘委員或具公信力的學者專家的認可,就可以讓消費者放心、安心的搭乘高速鐵路了。 

===========
中廣新聞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374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