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22:22
記者彭仁鐸、蕭光志/台中報導

高鐵風光營運但是必須要解決的問題還不少,像是烏日站的轉運問題,從試營運就被人垢病,因為從高鐵月台轉搭台鐵太遠,搭計程車太貴,搭公車又必須花上1個多小時才進得了市區,實在是太不方便了,所以民眾最後逼不得已只好自己開車去高鐵車站。高鐵順利上路,但是下了列車許多到台中的旅客卻為了轉運問題傷透腦筋,這裡是高鐵月台明明寫著台鐵轉運站就在前方,不過旅客得走上5百公尺還得徒步上樓梯,有人抱怨實在是太遠了,所以一整天下來使用情況不如預期。

小男童走到腳酸更別說是年過半百的老阿嬤,轉車得走上5百公尺實在累死人,也難怪一整天沒有人來坐,轉台鐵火車大家興趣缺缺,計程車的生意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高鐵台中站遠在烏日,如果選擇計程車一趟就要3百多元太貴了,運將們也大呼生意難做。

不是太貴就是太遠,民眾被迫只能自己開車到車站,不過還是有業者選擇逆向操作,打著免費從台中轉乘到日月潭,這樣的好康立刻吸引旅客上門詢問,不過業者私下表示免費只是推廣一旦開始收費,轉運困難的問題依舊會浮上抬面,旅客享受300公里極速快感後,恐怕得花更多時間回家。

http://www.ettoday.com/2007/01/05/327-20373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