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1月5日訊】(據中廣新聞彭群弼報導)高鐵營運第一天,交通部高鐵局派出大批人員,前往各地車站監督營運狀況,對於車站設施頻頻出狀況,售票系統又出現重複賣票的現象,高鐵局長龐家驊給高鐵服務分數,只有不及格的40分。對於運轉部分,龐家驊則是給了90分的高分,針對今天出現,高鐵各地車站的通關驗票閘口頻頻出現故障,龐家驊要求,驗票機的故障率,必須在一週內降低到5%,比較合理。有關高鐵公司申請加班車,龐家驊表示:安全無虞,但下不為例。升任局長第四天,高鐵局長龐家驊一大早在高鐵車站觀察高鐵運轉情形,並且選擇高鐵102列次北上的列車到站時,跟旅客一起準備通關,列車八點三十分到站之後,旅客卻卡在出關的驗票閘口,三台驗票機竟然同時故障!龐家驊說:雖然承包商派駐車站的人員立刻上陣修理,但足足花了十分鐘才修好,旅客又花了15分鐘才完全消化,龐家驊看了直搖頭。

再加上已經發生的重複售票的大烏龍事件,上午板橋站賣票的系統,依舊不穩定,部分售票機照樣出現當機現象,對於列車運轉,龐家驊認為大致都能準點,表現不錯,但是旅客服務,就給了不怎麼光彩的分數。

龐家驊當場要求,高鐵公司必須給予承包商:神通電腦足夠的壓力,要求改善,否則依照目前的服務品質,實在是太奇怪,也太離譜,針對驗票閘門失靈問題,龐家驊要求一週內必須將故障率降低到5%。龐家驊表示:票務系統是車站的核心,旅客服務最重要,高鐵要做到三贏,缺一不可。

針對高鐵公司申請加班車解決座位超賣問題,龐家驊表示:前一天傍晚收到申請,依法核准,但這是顧及旅客權益狀況的權宜之計,下不為例。龐家驊說:從安全的角度分析,高鐵公司有能力營運十九班以上,不成問題。

為了徹底瞭解高鐵的營運狀況,高鐵局一早就派出監督人員,隨同高鐵第一班每站都停的401列次班車南下,蒐集實際運轉及旅客服務的現況,也包括站區對外的接駁輸運的實際狀況,並拍照存證,預定晚間一起檢討。

至於高鐵的運轉或營運表現不佳的部分,高鐵局已經發函要求改進,如果持續不改善,依鐵路法相關規範,政府也有其他的行政處分的手段可以派上用場。

1/5/2007 3:33:52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7/1/5/n158013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