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11:04
國際中心/編譯

台灣高鐵今天(5日)正式通車,由於採用的是日本新幹線系統,因此日本媒體也相當關注高鐵動向。日本NHk電視台5日晨間新聞就特別報導,在高鐵延後通車長達1年多後,終於寫下台灣交通史上的新紀元。
NHK電視台主播:「採用首度對外國輸出的日本新幹線,台灣的高速鐵路延後一年兩個月之後,今天開始營運...。」NHK電視台在5日晨間新聞的頭條焦點部份,除了強調這是日本新幹線第一次獲得外國採用營運,還特別以標題強調台灣高鐵歷經一年兩個月的延遲跳票,歷經六年半的興建後,終於在今天通車。對於這項全長345公里的台灣高鐵,日本媒體似乎也格外親切看待。

另外,路透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國際媒體也都有報導,除了強調這是台灣第一條高速鐵路外,也提到高鐵在興建工程,歐日混血系統,測試期間出軌等爭議,也讓高鐵蒙上負面形象。 

http://www.ettoday.com/2007/01/05/334-20369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