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07-01-05 19:19)高鐵上路,方便民眾南來北往。台東地區的旅遊業者,有人樂觀期待交通便捷之後、也能連帶替台東帶來更多的商機;不過也有飯店業者憂心指出:高鐵通車不但將改變現有的旅遊型態,還可能讓台東更加邊陲化。(張南雄報導)

  對高鐵的啟動抱持樂觀看法的業者說,以往到台東旅遊所耗費的旅程時間已經大幅縮短,交通便利可望吸引更多人潮到台東觀光,不過多數的業者卻擔心,高鐵通車後,未來周邊商圈的發展和娛樂的訴求,必然會出現新的風貌,反觀台東好山好水的旅遊資源,如果沒有注入新的生命力,旅遊市場的競爭力勢必大幅衰退。

  台東知本富野度假村總經理江俊麟就指出,高鐵的通車,正是台東旅遊業者開始要緊張積極研擬因應對策的開始,除了交通條件要加速改善之外,如何活化台東現有的旅遊資源,創造更多吸引力,刻不容緩。(t)

http://news.sina.com.tw/life/bcc/tw/2007-01-05/19191228458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