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 2007-01-04 17:44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四日電)台灣高鐵明天起試營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表示,他在院長任內,有人建議高鐵「該倒就要倒」,但他堅持高鐵不能變廢鐵,否則將嚴重打擊民眾信心,因此扛起政治責任,決定由中技社、航發會投資高鐵,現在證明是對的。

明天是高鐵試營運第一天,謝長廷說,幕僚已經買好車票,明天他將搭乘高鐵在嘉義縣太保站下車,前往拜會嘉義縣長陳明文和地方人士。

謝長廷下午參加在長工辦公室舉行的導盲犬訓練師感謝記者會,對記者詢問高鐵相關問題,做上述表示。

謝長廷說,他當院長時,高鐵面臨做不下去的窘境,當時還有人建議他,高鐵並不是在他任內做的,「該倒就要倒」,但他認為如果高鐵變廢鐵,會產生信心危機,因此宣示負起政治責任,決定由中技社和航發會投資高鐵,現在高鐵終於通車,台灣變成一日生活圈,證明當時的決策是對的,他感到很欣慰。

但謝長廷也表示,當時做此決策的人,現在有的還接受調查,他也自嘲他推的政策,例如高雄捷運等,好像都有很大的折磨,還好他推動導盲犬制度,沒有圖利的問題,還是狗比較可愛。

http://news.yam.com/cna/politics/200701/200701047901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