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01/05
撰稿:張 凡     編輯:張 凡     新聞引據:廣電媒體 (聯合新聞網)

高鐵5日起試營運,乘客在高速行駛的車上雖可享受追風快感,但因行車速度太快,沿線電信基地台不足,致轉換速度配合不上,時速超過250公里後,行動電話的通話將失靈。根據測試,高鐵行車時速達到250公里左右時,車廂內的行動電話沒辦法撥接;乘客如果想在車廂內連絡事情,只能在車輛快靠站減速行駛,或車輛剛開出車站,趕快撥打。高鐵人員表示,這是國內電信業者基地台不足所造成,必須等電信業者在高鐵沿線密集增設基地台,加強基地台訊號的轉換速度後,才能解決。 

央廣新聞
http://www.rti.org.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NewsID=58577&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