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高鐵,也有親臨賭城的快感
記者  陳彥博  報導  
2007/01/04




高鐵試營運進入第三天,明天就要正式發車,熱門時段的車票已全部售完,從第一天開始售票就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雖然今天已消退大半,但售票狀況卻沒有斷過,各種不方便及錯誤的情況,讓高鐵也正式跟民眾道歉。最飽受抨擊的就是自動售票機,原本應該是縮短時間的自動化設備,現在卻成為拉斯維加斯的吃角子老虎機器。
 
  民眾抱怨最多的就是,原本簡單的購票行為,卻需要花好久時間才能完成,在人工售票處售票員訓練不夠,流程不熟悉且系統頻出狀況,買一張車票就要花約20分鐘,很多人都排了好幾小時才買到票,自動售票機情況就更悽慘了。
 
  自動售票機剛正式上線,就因為購票人數過多,不斷的發生當機事件,而自動售票機找零設計,真的只能找「零」錢,更是被民眾罵個不停。如果拿一張面額2,000元的鈔票到自動售票機買一張130元的車票,就會找「零」錢1,870元,運氣好的話掉下50元硬幣,你只需要拿37個50元硬幣,要是運氣不好就有可能要拿187個10元硬幣,讓民眾有到拉斯維加斯玩吃角子老虎的錯覺,甚至日前還發生找零故障,硬幣掉個不停,當場引起民眾圍觀。就有民眾打趣的說,不用遠赴拉斯維加斯,『高鐵賭城』就可以讓你試手運了。
 
  關於這種情形,雖然高鐵表示是個案,自動售票機系統錯誤導致,已經在著手改善中,但是這種只退零錢的機器設計,讓許多民眾非常不解,以現在技術而言,要在機器加入吐紙鈔設計並不難,連台鐵的自動售票機都能吐鈔,高鐵卻不能,難怪民眾怨聲載道。
 
  明天高鐵即將正式通車,簡單的售票作業就狀況那麼多,實在無法讓人相信高鐵的安全性,更擔心高鐵行車會不會像售票系統的表現一樣,令人提心吊膽。這幾天的狀況,更顯現出高鐵員工訓練不足、反應能力不夠。尤其在急於通車的壓力下,售票時就已經出現這麼多狀況,通車後的安全問題更不能等閒視之。
【2007/01/04 卡優新聞網】http://www.cardu.com.tw

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htm?nt_pk=6&ns_pk=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