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05 01:26
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高鐵5日通車,台灣高鐵公關陶令瑜4日親自示範如何通過驗票閘門,與台鐵和捷運不同的是,高鐵必須要翻到「背面」,還要對準「箭頭」,才能插入驗票口,如果是第一次搭車,旁邊又沒有人解說,恐怕會卡在驗票閘門前,進不了月台。
對於第一次搭乘高鐵的人來說,驗票閘門可能是進站會遇到的第一道難關,最容易出現的狀況就是車票無法放入,原來高鐵車票有兩面,印有乘車資訊的正面無法放入,一定要翻到背面,將磁條朝上,順箭頭放進去。

車票放入後,大部分的民眾可能會愣住,一下子找不到車票從哪出來,原來取票口在驗票閘門的右側向上,看到車票出來後,不能只是輕輕拿,必須用些力氣才拿的出來。幾個步驟下來,驗票閘門若是人一多,很可能出現塞車的情形。

高鐵公司也提醒,提著大型行李的民眾,因無法從較窄的一般閘門進出,可利用旁邊的無障礙閘門,這是專供乘坐輪椅人士進出的入口,若是不當跨越驗票口,或是一次感應到兩人進入,則會立即發出警報聲。 


http://www.ettoday.com/2007/01/05/327-203654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