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01:29
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高鐵5日通車,已經預購了車票的旅客已經躍躍欲試,準備要體驗高鐵倒底有多快,但上車之前,有些票務問題你一定要知道,發車前30分鐘可變更車次1次,退票則要扣20元手續費,如果買了票卻錯過列車,車票就只得宣告作廢!

不少民眾已經預購好車票,雖減少了排隊等候的時間,但還是要提早20分鐘以上抵達比較保險,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因為怕民眾不熟悉動線和環境,又太過興奮而忙著拍照,有可能會不小心錯過發車時間。

若是買了票卻錯過列車,如果已經過了驗票閘門、進入等候區,就可搭乘當天下一班有空位的列車,不過,如果還沒有進入等候區內,這張車票就當場宣告作廢,無法再換其他車次,請民眾特別注意。

此外,高鐵依時刻表在開車5分鐘前,就會停止售票;發車前30分鐘還可免費更改班次1次。至於退票,必須在發車30分鐘前辦理,並須扣20元手續費;若高鐵列車誤點30分鐘可退半價,誤點1小時則可全額退費。 

http://www.ettoday.com/2007/01/05/327-2036530.htm
2007/01/12 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