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19
【本報台北訊】內政部統計,國內登記有案的寺廟共有一萬一千多座,道教寺廟占近八成,台南縣、高雄縣及屏東縣都超過一千座,是寺廟最多的三個縣市。教會 (教堂)則有三千一百九十座,以基督教為主,台北市、花蓮縣及台東縣較多;宗教界蓬勃發展,顯示台灣的信仰自由。

內 政部統計九十六年底我國登記有案的宗教類別有二十七種,國內登記有案的寺廟共一萬一千六百五十一座,道教廟宇占百分之七十八點四最多,佛教寺院道場占百分 之十九點六次之,一貫道占一點六八居第三,這三教寺廟占全部的百分之九十九點六八。平均每縣市的寺廟、教會加起來有近六百座、每鄉鎮市區有四十座。

從縣市分布來看,台南縣、高雄縣及屏東縣都超過一千座,三個縣市的寺廟總數占全部寺廟的三成,而這些寺廟的信徒總人數高達九十六萬八千多人。

教會、教堂則有三千一百九十座,各教派認定的教徒人數有近五十七萬人。

按宗教類別來分,以基督教占百分之七十七點四最多,其次是天主教占百分之二十一點六,主要分布以台北市最多,其次是花蓮縣、台東縣較多,合計超過三成。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87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