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6-18
  • 中國時報
  • 【陳璧琳/高雄報導】
 抓漏▲裝設在前打狗領事館觀海廳天花板上的集水槽與2條排水管,遭人剪斷,造成館內漏水嚴重。(陳璧琳攝)
 抓漏▲裝設在前打狗領事館觀海廳天花板上的集水槽與2條排水管,遭人剪斷,造成館內漏水嚴重。(陳璧琳攝)

     趁著天氣放晴,文化局十七日下午邀集文化資產委員上山,實地了解前打狗領事館漏水問題,發現觀海廳天花板有一個集水槽被人拆除,集水槽連接2條排水管也被剪斷,當場責成委外營運的得月樓公司儘快修補,避免豪雨來臨館內又嚴重漏水

     文化局科長張清斌與文資委員劉金德,為前打狗領事館「捉漏」,得月樓也請來樹德科技大學古蹟修護系前主任吳奕德一起會診。

     吳奕德認為領事館屋頂加上PU防罩,另再加設不繡鋼集水管,引導雨水排放,才不會造成接引的雨水傷害百年古蹟的建築本體。

     連接的排水管也被剪斷

     目前經營該館的執行長林志彥表示,從屋頂戶外天溝雨水,連接到室內觀海廳天花板上的集水槽,疑遭人拆撤移除,加上集水槽連接2條排水管,到女生廁所內排水的接頭,也被剪斷,造成領事館遇上大雨,排水不良導致漏雨現象。

     前經營者:依約拆設備還原

     集水槽連接2條排水管被剪斷,有人懷疑是前一手經營者幹的,但前經營業者漢王飯店副董事長林富男則表示,該館屋頂原來就沒有集水器,只有天溝排水道,去年底結束經營權時,「拆除相關設備,恢復原貌」,一切依文化局的合約行事,接手業者不能因管理不良而責怪前人。

     林富男強調,4年前經營前打狗領事館,他就發現有漏雨情形,花了一年多時間捉漏,每當颱風前或是雨季前,以及地震過後,都要進行一次防水補強,4年來至少花了80多萬元防水維修費,但從未向文化局申請任何經費。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04+11200806180031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