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時間:2008.06.16 17:54     來源:賽迪網    作者:祥寶

【賽迪網訊】6月16日消息,隨著今天下午中國文化遺產網(www.cchmi.com)在北京的正式開通,一個永不關門的"博物館"自此誕生。

圖為開通儀式現場

據了解,中國文化遺產網自2005年初開始籌辦,主要通過文字、圖片和動畫在網路上提供有關中華文化遺產的知識、專題展示,並通過論壇、博客、諮詢等網路互動方式進行交流。

目前,該網站包括中華遺產、線上展覽、遺產課堂、互動家園、動態資訊、資料資訊、文博黃頁、網站服務共八個頻道,近100個子欄目,未來將開通英語等其他語種,從而使得整個世界加深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董保華、中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徐曉蘭等領導和專家出席了開通儀式。許曉蘭表示,遺產網的開通對文物的保存、文化的普及宣傳都有深遠的意義。此外,中國的文化受到世界的青睞,也可進一步增強國際吸引力。

當前,汶川地震對四川等地文物和古建築造成大面積破壞,因為很多文物沒有相應的電子資訊儲存,這給修復工作帶來很多困難。“中國文化遺產網的開通,就使得眾多文物有了電子資訊做保障,如遇到意外破壞,可為整個的復原工作帶來極大的幫助。”現場的一位文物專家如此強調。

(責任編輯:太陽)

 

http://big5.ccidnet.com:89/gate/big5/news.ccidnet.com/art/951/20080616/1475851_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