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二○○八台灣網界博覽會全國賽,桃園縣青溪國中的temple、武漢國中的武漢九五分別以桃園巿景福宮、龍潭鄉農特產龍泉米,在地方歷史古蹟和地方特產特色這兩大項中喜獲金獎。

全國網頁賽表現亮麗,除了青溪、武漢添金,縣內得獎學校還包括有平南、大有、大崗、光明、觀音、桃園、介壽、東興等國中,桃園、華勛、新埔國小,復旦、南崁、光啟高中,也分獲銀獎、銅獎、佳作,縣府教育處訂在廿五日表揚。

青溪國中的temple景福宮網站是由二年三班的雙胞胎姊妹邱鈺鈞、邱鈺筑及曾瀚生、周庭翰、戴廷維、簡仕恆、胡存皓、蘇序哲等八位學生由班導師張寶文、資訊組長辛佩倚,以及歷史老師許莞侖等人指導下,耗費六個月時間合力完成的網站。

三級古蹟景福宮也是桃園市民重要宗教信仰中心,保有許多珍貴文化,如建築裝飾、匾額等。

學生們將景褔宮之美以簡明清楚的方式做完整介紹,學生們犧牲寒假和這學期午休時間,廟方也大力配合讓他們近距離看神龕及不開放的二樓鐘鼓。

再以建築、信仰神明、歷史、地理、社會關係、文物等六大項建置屬景褔宮的網站,同時還加入古人建廟技術。

學生們都說辛苦但挺有趣,且收穫滿滿。尤其當優勝名單公布,他們超開心,也特別感謝研究景福宮的文史工作者陳柏舟、施銘煌、郭雲卿及景福宮管委會副主委郭明俊等人「有問必答」的受訪。

活動網址:http://cyberfair.taiwanschoolnet.org/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17/today-north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