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3
【本報綜合報導】日本參院全體會議十一日表決通過一份救濟法案,將對在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等奧姆真理教(現改名「阿萊夫」)實施的一系列惡性案件受害者,支 付最高三千萬日元(約八百五十三萬台幣)救濟金。

據 共同社的報導,該法規定,救濟金發放對象約四千人,日本政府支付救濟金後將獲得針對該教團的損害索賠權。救濟金根據受害程度分為六類,若發生死亡則向遺屬 統一發放二千萬日元;若是造成需要看護的身體障礙,則統一發放三千萬日元。此外,政府還將根據受害程度支付十萬至二千萬日元不等的補貼。

救濟法將此類案件定義為「惡劣且嚴重的恐怖主義」,並規定「救濟受害者的意義在於昭示日本與恐怖主義作戰的決心」。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86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