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農曆五月初一,新莊市地藏庵慶祝文武大眾爺誕辰,家家戶戶設香案,不過有民眾投訴昨天凌晨兩點仍有人放鞭炮擾人睡眠。
記者盧禮賓/攝影

昨天農曆五月初一,新莊市地藏庵慶祝文武大眾爺聖誕是一年一度大拜拜的宗教盛會,家家戶戶設香案,熱鬧滾滾,不過有民眾投訴昨天凌晨兩點仍有人放鞭炮擾人睡眠,市公所表示將協調廟方管控。

新莊地藏庵慶祝大眾爺生日,從前晚「暗訪」揭開序幕,大眾爺在官將首、七爺、八爺及陣頭前導下,走訪街巷驅邪鎮煞。

昨天地藏庵湧入信眾,出巡前「喊班」儀式,包括開路的鶴童、老虎爺、二虎、青龍、小龍、引路童子、左班排爺、右班排爺等官將,迎神起駕遶境。頭前、中港、新莊3區家家戶戶擺設香案喜迎大眾爺,不忘索取鹹光餅,沿路鞭炮、鑼鼓聲喧天。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37035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