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2008.06.05 02:35 am

蘭嶼鄉朗島村昨天舉辦小米豐收祭與慶祝國小校舍落成典禮,雖然陰雨棉棉,但村民仍在朗島國小內堆滿小米、芋頭等農作物,感謝上天賜予豐收,大人、小孩穿著傳統服飾大跳傳統舞蹈,村民心情更high,耆老更連唱了一整夜的歌謠。

一大早,朗島村民家家戶戶將今年收成的小米、芋頭及捕獲的飛魚拿到朗島國小堆積、懸掛,農作物堆得越高、越多,代表村莊越豐收。部落男人都穿著丁字褲、戴銀盔,女性則穿戴瑪瑙、傳統服飾,村民不分大小,集中在國小參與這場傳統盛會。

今年小米祭適逢朗島國小新校舍落成,尤其該校舍仿照蘭嶼傳統地下屋而建,極具特色,豐收、落成連兩樁喜事要慶賀,村民們在事前就準備好幾首傳統舞蹈演出, 包括勇士舞、頭髮舞、小米豐收舞蹈等,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小小勇士展現族群精神,搗小米、跳舞,小女生的頭髮舞也跳得有模有樣,許多家長對這份傳承感動不 已。

【2008/06/05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437059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