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銘偉/台南市報導】

店裡對於紙佛帽製作要求非常嚴格,從最基本的製圖、組件打底、安金、上色,到最後的組裝成品,都必須按部就班,才能創作出完美的作品。(攝影/范銘偉)
                                         
在許多宗教建築、文物中中,往往可以看見傳統工藝之美,如神明的服飾、佛帽等等,都是傳統技藝的展現,其中就以貴重繁複的佛帽最具代表性。而神像的佛帽會依照神明職等及位階的不同,製作出各式不同型態的佛帽。

  佛帽的製作基本上分為紙、金、銀、銅等材質,因為耐得住長時間使用,因此每逢神明生日或廟宇建醮等節慶才會更新。而每一個手工佛帽,背後所象徵的意涵,其實正是師傅對其作品的信念與堅持。

  位在台南市民權路一段上的永祥佛帽工藝社,老闆林先生學徒時期學的是銀帽製作,開店後改為以紙作素材,製作多種款式的紙佛帽,每一件都非常精緻實用,親手打造了一片紙工藝的天空。

  店裡對於紙佛帽製作要求非常嚴格,從最基本的製圖、組件打底、安金、上色,到最後的組裝成品,都必須按部就班。其他包括上底時間的控制、裝飾組件的搭配,都是師傅  一點一滴,辛苦累積而成的心血,才能完成如此精巧細膩的作品。

   以多年下來累積的經驗,林先生建立起店裡手工紙佛帽的名號,店裡製作的種類,包括神明帽、神將頭盔、八家將帽、法師帽等。每一件作品對林先生而言,都是 一種客人所託付的使命,因此與客人建立良好的溝通,依客人需求精準地完成作品,便是永祥佛帽工藝社,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堅持。(攝影/范銘偉)
新聞發稿時間:5/31/2008 10:05:00 PM

http://www.travel-web.com.tw/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2&SubjectNo=54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