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擁有百年歷史的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保安宮,一尊開基元祖國姓爺神尊在去年底不翼而飛,廟方與信眾著急不已,神像竟於一週前在廟內牆角被尋獲,趕上昨天的全國奉祀開台聖王春季聯合祭典,廟方與信眾無不稱奇。

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保安宮歷史可追溯至清朝末年,當年水璉村開始有漢人開墾,村民籌設保安宮,作為心靈信仰及寄託處,民國60年遷移改建而成現今的模樣,廟宇雖不大,但大多數村民相信國姓爺鄭成功始終守護著他們。

至今,保安宮內還保存著百年前開廟時的2尊國姓爺神像,一尊為武尊(神像身著鎧甲戎裝)、一尊為文尊(神像身著官服),村民相信,這2尊神像不但有百年歷史,還十分靈驗。

去年底,保安宮爭取到舉辦今年全國奉祀開台聖王春季聯合祭典,廟方人員及村民都同感榮幸之際,國姓爺武尊神像卻不翼而飛。

為此,廟方及信徒著急不已,眼看舉辦全國祭典一天天逼近,廟方也透過乩童起乩詢問神像下落,但得到的回應也只是:「被請去作客,不要著急!」廟方人員研判,應是信徒看中了神像的悠久歷史及靈驗事蹟,請去「幫忙辦事」,眾人只能祈求這名神像竊賊良心發現。

正當全國祭祀大典已迫在眉睫,水璉村民對於尋回國姓爺神像已不抱希望,廟方人員卻在一週前於廟堂一角的紙箱內發現國姓爺武尊神像,經恭敬請回安座,再度與國姓爺文尊並列,完整呈現百年前保安宮開廟時的景象,也讓保安宮在昨天的聯合祭祀活動中風光十足。

保安宮廟方人員及信徒對於神像被竊、不知何時被送回、又在祭祀大典前尋獲的過程感覺神奇,認為國姓爺就算不是自己「回家」,至少也是神威指引竊賊良心發現。村民昨天不吝將這個故事分享給前來參加祭祀活動的信徒,讓所有人也感受國姓爺的神威。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26/today-so1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