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08-05-21 20:50)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二十一日電)台北縣政府文化局致力將北縣優秀的表演藝術團隊推向國際舞台,除有蜚聲國際的李天祿大師、雲門舞集外,今年又有更多 表演藝術團體展露頭角為國爭光。方相舞蹈團將前往美國參加北卡羅來那州國際藝術節,鴻勝醒獅團將參加海峽兩岸文化節,2008相約北京奧運文化活動。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長魏定龍今天表示,這些優秀的北縣傑出的演藝團隊,不但成功登上國際舞台,更可讓全世界有機會認識台北縣人文薈萃的城市。

曾榮獲教育部頒發薪傳獎的「鴻勝醒獅團」將在六月出發至中國北京,參加「海峽兩岸藝術節-相約北京2008」的奧運文化活動,演出民俗節慶的精髓《台灣廟會》劇碼。

團長張遠榮創團之初,獅子道具、表演服裝都是自己紮獅彩繪、一針一線熬夜縫補,一路走來,備極辛苦。團長張遠榮今天表示,受中國文化部邀請,前往北京奧運表演,內容集結藝陣精華融入舞龍、八將團、雜技等多種傳統民間藝術。

尤其,八將團等七爺、八爺,在中國已經不復見。在舞獅方面,為了讓民眾一窺舞獅精髓的堂奧,會先以虛擬方式由舞獅者先虛擬演練技巧,就好像是沒有披上獅子的兩個人,憑空戲弄。然後才真實上演舞獅,讓大家瞭解獅頭與獅身裡面的乾坤。

這樣突破傳統舞獅的刻板窠臼,以嶄新的風格為傳統舞獅注入了一股新的生命。鴻勝醒獅團的醒獅鑼鼓技藝,這項奧運表演節目,於參加「紐約林肯中心戶外藝術節」演出時,曾讓中外嘉賓驚艷不已。

以民族舞蹈為主體的青少年表演團體「方相舞蹈團」也將於七月赴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出席「Folkmoot USA國際藝術節」。

團長羅(女英)方表示,這些來自舞蹈資優班的團員透過多場國際性的表演,將中國傳統民族技藝延伸至海外。這次也有互動的表演,希望在沒美國的觀眾,可以下場參與台灣原住民舞蹈的演出。

她表示,這是藝術節二十五年來,台灣的藝術團體首次被邀請參加北卡羅來那州國際民俗藝術節(TheNorth Carolina International Folk Festival),以往都是中國的藝術團體受邀。這次活動在七月十四日至二十七日,舞團結合民謠老師與國樂團,將民俗舞蹈結合現場音樂伴奏,融合傳統淬 鍊與現代元素激盪而成的作品,希望在國際展露頭角為國爭光。970521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521/36986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